梦两则之耐人寻味

偶尔会发一些奇怪的梦。比如说这两。

1

昨晚发了一个奇怪的梦。

半夜热得醒来了,看了看手机,发现在不同国家留学的小钟同学也失眠了发了个微信朋友圈。于是起来和小钟聊了聊微信:“你咋也失眠了”“压力大啊。你在干嘛呢?”“哦我起来坐在沙发上玩电脑了,热得睡不着。”小钟回复到:“这么巧,我也是啊!我们拍个自拍合照吧!你摆好姿势呗。”我想了想,好啊,反正无聊,于是摆了一个俗套的 V 字型手势。

过了几秒,小钟微信上说“好啦!我们的姿势还行。”于是发来了一张我们并排坐在沙发上微笑的照片,都是左手在玩着电脑,右手在摆着 V 字的俗套姿势。

2

其实昨天发了第二个梦。这个梦更加好玩。长文。

半夜醒来玩了玩电脑聊了聊天,之后困了回去继续睡觉。无奈早上七点钟的时候被一个电话吵醒了。“你好,我是苹果公司的客服。经过我们的检测,你一天问 Siri 十次 what is the weather like today 和 you are so stupid,判定你是一个极度无聊的宅男,以及对 Siri 智能有强烈不满……”充满起床气的我说道:“你当我是傻的吗,我又不在中国,你咋用普通话打电话的呢?”

“……您被幸运抽中,成为了我们新一代人工智能服务 Superi – Super Siri 的使用者,她有着更加强大的智能,配合全息眼镜,保证你有完美生活助理体验。此服务每个月仅仅需要 10 美元……”我厌恶地说“Ewwww! So pathetic! 我才不需要这种服务啦……我账号里面只有3美元,能让我试用一个星期吗?”“可以,你的眼镜和手机已经升级,祝试用愉快。”

我赶紧抓起了眼镜,果然视觉上出现了一个古板的中年妇女——失望的我挥了挥手,“原来是这样的形象……给我煎个鸡蛋可以吗?”Superi 点了点头,“好的您稍等。”于是三分钟后我看着全息眼镜里的虚拟煎蛋……“You are so stupid!” 我吐槽道。Superi 委屈地说,“先生你的房间并没有配套电子控制厨房,所以我无法满足你完全的需求。”

我只好问她,她到底能够做什么。Superi 回答道,“比如说知识类问题,您的行程预测,以及帮您叫外卖。”我随口说了说:“好啊,你是谁,你从哪里来,你到哪里去?” Superi 不假思索地说“我是 Superi,从苹果公司来,带您走向幸福生活去。”我惊讶地看了看它,再问:“帮我算算这个积分?”“此积分数学上不可积,不过我们可以根据希尔伯特统计力场重整化得出模拟结果为1。”

很好,虽然我听不懂,但是它成功地引起了我的兴趣,我继续问,“预测一下我明天的行程?”根据手机收集的统计数据,鉴于明天是周末,你的行程将是睡觉,吃饭,玩电脑和睡觉。”我恼羞成怒了,直接抛出杀手锏:“构建一个能判断任意程序是否能有限时间内结束的程序!”我看到了淡然的 Superi 第一次露出了紧张的情绪,它想了想,然后颜色开始变淡了,而且全息投影里的形象用双手把自己勒住,“Stack,Stack overflow……!”我听到这虚无缥缈的声音后,影像消失了。我觉得眼镜有点热,赶紧脱了下来,只见眼镜冒了冒几丝火花,冒出了浓烟。

我躺回了床上,“You are so stupid!连停机问题不可解都不知道,还早上七点吵我起床。”迷迷糊糊地睡起了回笼觉。